close


向誰的心口傾洩而出的,你深墨色的溫柔與包容,以及潛伏而盼望伺機而動的,你的愛。

行動時一點聲音兒都沒有。





「我們……」
「……總之又一起了。」我沒接話。而你將視線轉移至窗口右下角落擺飾著的一盆苜蓿草,然後眼尾與嘴角忽然笑得莫名其妙。

眼球跟著你的視線轉移了一會兒又晃了回來,「南君帶來的。」話剛落下來,就見你猛然將視線狠狠地投射過來,似乎想直接貫穿我呢,像是貫穿,或說渴望傷害的意味更加濃烈。

「是妳的菜啊,是吧,嗯?」形容人面目猙獰什麼的大概就是用在這時候吧?
「你不用這樣。」

「不然我該怎麼樣好啊我拍手鼓勵妳跟那傢伙走在一起妳就高興了是嗎反正妳現在一顆心懸在他身上南君南君南君南君的煩死人了妳不知道嗎那傢伙就那麼好嗎妳說啊--」


啊啊,真可怕。


「還要繼續嗎?」

「……」你停了下來,看我,看我,還是看著我。忽然不說話了,只是站在原地,灼熱且不大有善的目光如此這般地迎向我。我曉得你在等,等我開口,開口解釋,解釋我與南君根本不是你私自臆測的關係,並且清清楚楚地說明我對於南君不抱持友誼以外的想法。我知道也清楚,你在等。

可是我們,可是你,都沒有權力束縛我,束縛我的感情、生活,包括一切的變化,你阻止不了這些;我也沒辦法限制你與女孩之間會否衍生出新的發展。這些與鬆手或愛都已無所相關,我們慣於過去的常態,習慣融入且參與彼此的生活,然而現在,你有女孩付出的關懷與愛情滋養;我還有我自己的倔強與力量來支撐日常。現況以不同於過往,起了變化。



「還給我吧,」我猜得到你不會為此話而有所動作或言語表示,但我們認識太久了,我知道方才短暫的幾秒鐘,已足夠促使你的思緒和猜忌在無形的力量中被打破,而我趁此追擊,「……拜託。」我說。

「妳先回答我的問題。」垂眸,你又接著說下去,「妳對南到底是不是喜歡?」

「就是這個嗎?」
「……對。」
我看見你環胸的雙手微微晃動,我不確定那是否表示你在顫抖或是害怕,「不能說是朋友,因為我們太談得來,但沒有,就是沒有。」可我確定我們不能這樣下去。


「現在,可以還給我了嗎?」我又問。

過了良久,你才抬起頭回答我的問題,「我不還妳。」轉瞬間便笑了起來,背脊倏然竄過一股微冰的涼意,嚇著我了卻不覺得討厭,微妙十分的感受。

「要的話就來搶吧,自己來搶回去。」人生似水如年,可是,在注視著你此刻的笑容的當下我卻有種恍若頃刻間突然回到初識彼此時的感覺,那樣熟悉,又那般陌生。






花開頃刻,惆悵剎那芳華--管平潮





總有一天你我之間也會如花謝葉落,重歸塵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羯西(Jay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