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


  你最後一次對我說再見的時候。
  坦白說我已經分不清楚那句再見到底是會再見面還是永遠不見了。

  也許我會希望是再見面。
  也許我會希望是永遠不見。

  但也許。
  兩者都不是。


  
  「婷,我好迷惘……」

  他突然冒出這麼一句來。
  而這句話也得到了不錯的回應。

  那就是我差點把剛煮好的咖啡打翻。


  「怎麼了?」

  停下手邊的動作。
  我回答他。


  「週遭的人都不贊成我到英國留學,可是我真的很像去那……」

  他說著。
  那眉輕皺,表情雖小,卻足以影響我心情。

  
  「那你就去吧。」

  我說。
  很淡的說著。

  非常淡。


  「我就知道,還是妳最支持我。」

  他燦爛的笑著。
  眉不再皺著,霎時卻有兩種複雜情緒在我心頭交錯。

  一種是因為他開心,而我也感染了他得開心而高興。
  一種是因為……

  他真正要去英國的目的。

  
  其實我很清楚他去那根本不是為了留學,而是為了她。

  她。
  讓我既羨幕又忌妒的他愛得她。

  終於得到一個人認同想法的他。
  在我說那句話之後不久就選擇前往英國了。


  在機場登機入口時。
  
  隔著玻璃窗。
  他用唇語對我說著。


  「謝謝妳,再見了婷。」


  頃刻我感到胸口有種苦悶就將要爆發出來。

  很難受。
  很深刻。

  而後再三確認他上了飛機以後。

  眼淚沒有掉落。
  但我還是哭了。

  是啊。
  心哭了。

  為了那句謝謝。
  為了那句再見。

  以及自己的傻。


  心終於哭了出來。
  在終於沒有他的地方。


  在終於不必欺騙自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羯西(Jay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